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當承擔了上一輩的責任後,你該學著為自己著想

作者:Dorisray 心理師x社工師



從他以後,你再也沒有認真的談過一段感情...



你其實也想要有個伴,你一直在尋找著一個,像他一樣的另一個人

你也不懂為什麼你這樣,你只覺得,好辛苦

幾年的時間過去了,你看著身邊的人可能結婚、可能有新戀情、可能看似幸福快樂,但你好像一直在原地不動一樣的,毫無進展,接著,你不僅覺得自己在感情上沒有進展,在工作上也是,甚至,整個人生好像停頓了似的。







那是一個,你想跟他組織家庭的人,

那是一個,你覺得可以成為未來另一半的對象,

那是一個,你一直想要的家的想像,很真實,也一直這樣的走著

你怪自己,是你自己不夠珍惜

你怪自己,當初怎麼那麼笨,沒有好好留下

你懊悔不已,這幾年來,你一直這樣的想著。



原來,你這麼想要有個完整的家。我花了好多的時間,終於發現這一點。




你告訴我你的故事,

你出生在一個與別人不同的家庭。從小,你很少見到你的父親,他總是在外工作鮮少回家,甚至是過年,也不像別人一樣有好多人的那種團聚。你一直以為,父親只是在比較遠的地方工作,到了懂事後,無意間你發現了自己的身世...

原來,我的媽媽是爸爸外面的女朋友,到現在,都是,而爸爸有著他自己的家庭,一個完整的家庭





好長一段時間,你不把這當一回事,照樣得過著生活,照樣得工作、吃喝玩樂

你以為你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生活了,你以為他就是一個單一的事情就這樣過去。





在一次好多年的關係結束後,你好久好久都獨自一人,你覺得你自己也可以好好過,但每每聚會你總提起那個他,你一直認為:我再也找不到一個像他一樣的女孩子。




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你曾想過組織家庭,也想過當孩子的爸,

你開始想,其實你並不喜歡小孩子

你也發現,其實你對於當父親也沒有那樣的想望

聽周遭朋友的故事,你甚至覺得,家庭有時候會變成一個沉重的負擔


你以為是那個他,改變了你,讓你開始喜歡小孩子

你以為是那個他,改變了你,讓你開始想要組織家庭

你以為是那個他,改變了你,讓你成熟的願意扛起責任


而其實,你並不是想當個爸爸,而是,你想要一個爸爸。





爸爸的角色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可能是一個楷模,一個尊敬仿效的對象,這樣的形象在心中突然瓦解的衝擊,必然是很痛苦的。




人生有很多可能,可能會有些難以承受的痛,也會有令人難忘的愛,很多時候可以回到正常生活軌道上,是因為你身邊有許多重要家人朋友,不斷地給予你愛,愛,會讓我們重新站起來,給予我們面對的勇氣。




We're nobodybut we want change the world.
We're nobodybut we want to stay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