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10個理由:為什麼我們要去感受和分享我們的痛苦



翻譯者:Dorisray 心理師╳社會工作師





10個理由:為什麼我們要去感受和分享我們的痛苦 


你是否曾想過:如果我可以不去感受痛苦,為什麼不呢?


或甚至想過:如果沒有必要,為什麼要感受痛苦?


你其實不用,真的.這是我們個人的選擇.事實上,我們人類天生就會選擇過得舒服一點.大部分的我們都很努力地在這世界上追求舒適-身體上的和情緒上的.



Broken Arm, Broken, Hurt, Emotional, Depression, Tough
這是個好事,我們都需要生命中舒適的時候.然而,當我們不害怕痛苦時,或者臣服於痛苦,我們的生命就會多一點點的無限.沒有其他東西能像痛苦一樣在我們的生命中產生那樣的作用
免責聲明:如果你很讓器,因為那些常常哀號自己的痛苦問題,常常表現得好像「敵人就是我」的人,我懂。
那些人並非這篇文章要討論的.而我們對於那些人的惱怒只會讓我們的生活失去平衡,失去感觸那些敞開心胸分享痛苦的人,而不是只為了吸引人家注意的人.

這兩種人是有差別的。

雖然我們生命中會有些痛苦是不會消失的,但是時間久了有可能會漸漸減少(像是失去一個孩子或父母),我相信有很多原因告訴我們感受痛苦是很重要的.






下面有十個理由,讓你選擇去感受痛苦和分享痛苦.


1. 感受痛苦讓我們感覺自己活生生的存在


我們做的任何麻木痛苦的行為都是在麻木我們對於情緒的感受,然後也麻木了感受痛苦過後的另外一面快樂.有沒有聽過John Mellencamp的「Hurts so Good」?

對.臣服於你的痛苦,然後哭然後受傷,然後,時間久了之後,甚至幾個月後,你的身體會感覺很好的.如果沒得選擇的話,你會活得像個機器人.

我不太確定這個精確的科學機制,但我知道我們的身體會試著讓我們保持平衡.我知道當我們真正地去感受我們的痛苦,在某個時間點,快樂會進來,這是生理學.

我不是科學家,所以我無法提供你一個完整的研究方針,但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看過很多女人這樣經歷.而且,我確實看過也感受過痛苦的無常.當我們感受它,它最終會減少,而且我們最終會增加對於快樂的靈敏度只因為我們敞開心胸去面對痛苦.

Person, Human, Child, Girl, Face, Eyes Closed, Feel


2. 避開痛苦會引致庸俗


因為如果我們不讓我們自己敞開心胸去感受痛苦或害怕或恐懼,那我們正在做的就是選擇了庸俗.庸俗對我來說是一種長期的找尋舒適.舒適是好的,但是它的代價很大.代價是我們常常過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已經付出了.

試著這樣想.結交一個你很喜歡的朋友.而就像所有好的友誼會發生一樣,跨越某個線後就有衝突.而因為你害怕失去朋友的那種不安全感,所以逃避去思考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反而假裝沒有這事發生.

當然,我們沒有持之以恆,所以潛藏的衝突又冒了出來.直到有一天,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避開友誼毀掉的不舒服感.那當初應該要選擇怎樣的處理方式呢?可能會根據你真實的狀況而有些不同的行為.

有一種方式是當你在和你的朋友分享彼此對友誼的感受時,要去處理友誼中糾結的部分.而那可能是很困難的過程,但是,與其待在舒適圈裡和追求冒險失去朋友的安全感,你會更有機會和你的朋友建立一個更深的友誼和忠誠(邁向更無限的生命)

我的意思是,這種可能的結果會比避開不安全感的庸俗帶來更令人興奮的結果.

Girls, Children, Kids, Friends, Young, Happy, Childhood


3. 痛苦會引出你的女人味

感受和分享我們的痛苦,它會引出你的女性能量.你怎麼看待,乘著小船漂向大海,並和大海說:「親愛的,冷靜點,就像你昨天一樣.」?你曾這樣試過嗎?

不,海洋不會聽你的.而如果你的情緒很強烈的話,你也不應該讓它冷靜,你的情緒很強烈是因為他們是你的一部分,而他們需要被感受.

我們拒絕的和堅持的.你是否曾經想停止哭卻停不了?我想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感覺.那感覺就發生在我們避開哭的痛苦和關閉心靈太久的時候,眼淚就會無法停止不斷地湧出.

不管多冷靜,海洋總是會改變心情.不管它的浪濤多麼無情,多麼具破壞力,海洋還是能讓它冷靜下來.

這就是女性的能量.這就是它注定的能量.如果我們拒絕自己肚子和胸腔內的感覺,那是很傷身的.而且當我們累積太久爆發的時候,常常是傷害到意想不到的人,不幸地,通常是傷到我們愛的人,因為對他們發洩是最安全的.


Mask, Angry, Man, Face, Smiley, Emoticon, Hide



4. 屈服於疼痛能幫助你減輕壓力


例如:哭能讓你健康(誰會想得到呢?)

所以就是這樣,你的身體會自動告訴你去真誠的感受它,因為它需要你這麼做.

5. 痛苦能幫助你做重要的事情,是一種情緒的成長

當我們試著表現用正面思考的生活很好的時候—避免人家討厭我們(或避免失去朋友),我們的世界維持著現狀.我們不會成長成人.當我們鼓起勇氣不去忍受時—忍受壓抑,成長才會來臨.但是感受痛苦,能讓我們完整地活著和承受痛苦.

天天練習敞開心胸去感受每個時刻的痛苦,不要對自己撒謊.


6. 避開痛苦讓我們變得無聊
因為習慣性地不去感受痛苦會讓我們無聊

那些開心的人?那些你很喜歡的人卻不敢在心情很糟時打電話給他們的人?因為他們都不敢承認自己的痛苦了,所以他們又怎麼去處理你的呢?

他們讓友誼變得難以維持長久,讓友誼缺乏信任,因為沒有東西可以去維繫.他們擋掉了所有讓他們變得有人性的東西.

Charlie Chaplin, Actor, Man, Person, Scene, Bored, Sad


7. 避開痛苦導致不信任

因為壓抑我們自己的痛苦和視痛苦為一件不能接受的事情,會讓其他人覺得他們無法相信我們或者接近我們.

很簡單.如果我們因為懦弱(感受痛苦)而批判自己,那我們也會批判其他人,因為我們認為懦弱是一件壞事.批判自己或他人時,我們已經在把他們推開了,我們變得不像是一個可以信任的朋友.這種緊張感是會被感受的.如果有人敞開心胸去分享一部分的自己卻覺得沒有被接受,那我們就是在冒險他們之後會覺得和我們待在一起不舒服.

當我們和痛苦心靈相通時,它建立起了信任.比如說:如果你跟我說你過得很好,但你不去分享自己的失落、受傷和痛苦,那我沒辦法完全地相信你.因為你沒有去冒險.

所以就是像這樣:如果你不願意冒險我的評判;如果你沒冒險我的討厭;如果你沒冒險經歷感情中的衝突,我無法完完全全地信任你.我可能會知性上地相信你一點點,但不會是很大的程度.

信任不是知性.它是很能被身體感受的,而有時候它只是很大程度的感受,是吧?如果不是的話,請再告訴我.

Heartsickness, Lover'S Grief, Lovesickness, Coupe



8. 分享痛苦會建立很深的情誼關係

因為分享我們的痛苦和接受它(而非只是為了吸引人注意)能建立更深、更強和更持久的情誼關係.

強烈又親密的關係是怎麼建立的呢?

提示:都不是在好的時刻.他們都被建立在很差的時刻.有一份研究指出,一開始很陌生的人們會漸漸地變得好相處是在他們分享自己的脆弱時,不一定是分享好消息時.這份研究中的被研究者都會被問一些問題像是:你最後一次在別人面前哭是什麼時候?

這些被研究者的研究結果被拿來與對照組做比較.對照組是只會分享表面的、既定事實的資訊,像是最喜歡的節慶或電視節目.

9. 你會因為感受痛苦而變得更勇敢

因為感受痛苦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你可以好好嘉勉自己的敞開心靈,不像其他人那樣關閉自己.這是一件好事,是一件你要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事.勇敢是一個我們都會想要為自己標上的標籤.


Person, Human, Joy, Sunset, Sun, Orange, Lust For Life

10. 痛苦讓我們更貼近世界
感受我們自己的和其他人的痛苦,會讓我們更有人性.

斷絕自己的感受就代表斷絕與人的相處、自己的人性和這個世界—任何你想要接近的事物.


你認為感受痛苦所獲得的最大的利益是什麼?你是否會後悔沒有去感受更多呢?







※本文為翻譯文章,非由本人原創


We're nobodybut we want change the world.
We're nobodybut we want to stay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