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如何表現你的價值以及獨特的女性能量How to Bring Out your High Value & Unique Feminine Energy


翻譯者:Dorisray  心理師x社工師



每位女性都有不同的個性和能量.這也是為何尚未準備好戀愛的男人(身體與感情對一個女人忠心)常常會想要和不同的女人往來,就是因為想感受不同女人的不同能量.


所以,我們越是拒絕呈現在我們內心想要表達的情感,我們就越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一般來說,我們就越無法在一段感情中展現價值.


但如果你是一個害怕擁有女性能量的女人呢?





大部分的我們都是這樣.


有時候我認為雖然女人很積極爭取權利和平等地位,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開始和男人比較,而且會過分地認同自己應該像個拼命三郎-男性能量.


這是很奇妙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這樣努力只是為了想要被看見、被承認,那就不是個奇妙的事情了.


我的意思是,想像一下如果全世界的男人也開始和女人比較他們的光芒和美麗.有些男人確實會這樣,但在我看來,待在他們身邊並不是個太愉快的經驗.

女性能量需要被看見-因為她的光芒


因為當一些不是自己的特色被看見時,是一個痛苦的循環.事實是女性渴望能被看店.因為在我們的中心,我們就是光芒.我們是能量.我們是流動的、變動的愛的能量.而這是應該要被看見和被珍愛的.

雖然,這個能量有時候被錯誤地或嬴弱地呈現.換句話說,它不能只是穿個裙子或微笑或接受愛就可以的,反而我們會為了融入社會群體而過度地去成為一個不是自己的人.所以就是因為這個能量被錯誤地展現,我們認為這個男性能量就是一個被認同和被看見的方法.(其實不盡然!)



我們試著去達到一個地位和贏得掌聲.我們認為這樣很有價值,我們必須成為頂端人物.這樣的過程其實是男性能量的驅動.女性能量其實是透過連結在運作的.

如果在我們內心真的有女性的能量,我們真的想被看見和欣賞的其實是愛的能量,在我們的心理和身體裡.如果我們想要被看見的是我們在某個領域權威的成就,而非我們豐富生命的愛的能量,這樣的我們可能會變得容易生氣、厭惡,好像幸福的東西都在流失一樣.


對我們來說,什麼是高價值


其實我很欣賞一些男性,他們不會逃避做自己.這些男人會有這樣的表現因為他們就是這樣,他們天生就是這樣.

這些人有堅強的意志力,這些人很享受做一個天生就是這樣的自己.他們不會覺得成為這樣的自己是不對的.

我覺得這些男人有天賦,因為它真的是個天賦.他們天生就是這樣.而且他們不會去改變真實的自己,他們不會去掩蓋內心想要挑戰、想要自由的渴望,也不會為了取悅人們而變得極度敏感、極富魅力或毫無威脅.


如果我們變得不像自己,我們冒著風險地追求不屬自己的價值,但其實我們在這個過程是漸漸地蒙上恐懼的保護罩.恐懼是人們的感受,而我們會罩上這層保護罩是因為想要爭取認同和融入.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不會為了感情而做這樣的交換,比如說:我為了你而改變自己是希望你認同我回報我.

我會成為一個不是自己的人,因為我害怕如果不這麼做會失去愛.

要如何展現你的高價值呢?


這是成就你的價值的第一步,從現在開始讓每一部分的你變得更可以接受,讓你的每個情緒變得可以接受.

主要來說有兩個方面:


1. 讓每一部分的你變得可以接受.感性的你、憤怒的你、高壓的你、「不能再這麼做」的你、有男性能量的你、有女性能量的你和沮喪的你.所有的你.在你身邊讓你批評和討厭的人?那些都是或曾經是某個階段的你.

2. 尊重和榮崇自己所有的感受.當你讓每一部分的你變得可以接受,你不需要去討厭那些讓你變成這樣的男性(用這樣的方式去爭取價值),你讓這樣的感受表現出來是因為你知道,這就是人生,而感受就是會發生.在感情裡他們就是會發生而這並非對方的錯.

男性並非肇事者.我們對自己黑暗面的厭惡和拒絕才是肇事者.我們不能抗拒那些讓我們感到無力的情緒,因為如果我們抗拒的話,我們的另一面就會是讓人難以應付的女性.當我們拒絕自己的軟弱,在我們心理僅剩好鬥性和防禦性,因為我們的身體正承受著安全感的威脅.


真正的安全感(除非我們是真的在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是感受我們在壓力下的恐懼和責怪男性的需求.為何呢?因為當我們的感受被感受到了,當我們的身體不會瀕死於讓這樣的感受發生,我們的身體就會很自然的能夠再承受下一層的感受.那些發生過的感受終究會過去的.


你如何展現自己的女性能量呢?



讓自己環繞在眾多女性身邊,讓她們的能量啟發你同樣的能量,即使十年內你尚未讓這樣的能量呈現.去認識這些女性,和她們多聊天.敞開的心胸和自由的心靈就是你最佳的答案.


你還是可以擁有你最親密和特別的朋友,但是你必須和眾多不同能量和背景的女性往來.在她們的身邊敞開你自己.跳脫你的框架(你習慣的框架)然後忠於你的身體.讓那些長久休眠的部分自己重生.


如此一來,你便可以和她們連結,因為你在反映她們的能量,而且你得到了照亮自己個性的天賦,那些出於自貶而抹滅的個性.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那個外向的我.我小時候善於表達且個性外向.我母親也是這樣.她能不批評自己地和任何人聊天.我也曾是這樣,小的時候.

直到我進入青少年時期,我變得像是「不行!現在要關閉自己了.人心不安全.現在要防衛自己了」.


當你認識到一些不適合成為朋友的女性時,你會怎麼做?



她們還是有她們的價值.但是她們會迅速流失價值,如果她們將你排除在外,然後讓你覺得真實的你是錯的,即使你不斷地試著和她們往來.

將一些人屏除在你的圈子之外是OK的.重點不是和每個人當朋友,而是尋找多樣性和接受舒適圈之外的異樣性.所以,也許你可以和一些你通常會批評的女性去做朋友看看.

這是第一步讓你的女性能量和價值展現的方法.


  • 第二步讓你的女性能量湧現


當你和別人互動時,發現到你那愛批評的個性和恐懼就要出現了.其實是沒關係的.但是如果你能問問你自己:「有必要現在就這樣對這個女人嗎?」

她可能給你一些能量,而你或許也能給她一些.


常常和男人混並不會助長我們的女性心靈.


但是和其他女性心靈往來就會.


而最棒的事情是,當我們開始這麼做,我們自然地會開始增加自己的魅力.魅力就是愛的能量和生命力.這不代表我們會常常處於快樂的狀態.沮喪和難過也是生命力.也就是你會懂得去感受沮喪和難過的情緒直到它們消失,而不會常常利用這個方式去討取別人的注意力.

  • 女人要常常和女人在一起


如果我們住在一個有50-100或更多的族群裡,女人能自由地和彼此往來,而男人也能彼此往來.


如此一來,男性會變得越來越男性,而女性會變得越來越女性.女性能量產生女性能量,男性能量也產生男性能量.現在的我們,投入無聊的工作,投入心靈厭惡的工作,這樣會讓我們的真實能量泯滅.


這就好像我們再沒時間去做一些發光發熱的事情了.

然後我們回家找男人,希望能感受生命力因為他是我們的好朋友.其實不是.獲取價值的方法是來自女性朋友,然後變得更敞開心靈去認識新朋友,這樣我們才不會事事只依靠一個男人.

他不可能成為你的全世界.他不會扮演所有的腳色.再加上,你也不希望他變成一個女朋友,對吧?


我們會擁有更熱忱的感情,當我們不期待我們的男人擔當女朋友、媽媽、爸爸、姊妹、愛人的腳色.我們的感情有機會變得更激情,當我們很自然地引出能量和生命力,因為我們早就豐富了自己的需求了.

※本篇文章非作者原創


We're nobodybut we want change the world.
We're nobodybut we want to stay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