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別用任何方式,去證明愛的存在



作者:Dorisray 心理師x社工師



『我們結婚好嗎?』這是你第三次這麼問。

看似鍥而不捨,其實一次次的感到傷心。

一直以來,你都好想結婚,結婚對你來說,是什麼?

你告訴我,你好希望有個自己的家,你會盡全力的照顧你的家人,不要再像自己的原生家庭一樣,你會疼愛你的另一伴。





於是你交往了很多對象,你總是會在一段時間後提出結婚的請求,

你是想結婚?還是想和這個人廝守?

你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你怪他,你說他總不願給你承諾,他自私的只想著他自己,而不是,你們,為此,你們有過好多次的爭執。



其實,他是為你們想的,他不願意在他還沒想清楚前用這樣的方式給予承諾


他是對你、對自己負責的,他只是和你的方式不一樣,他會願意承諾你,不會輕易的離開你;他會願意和你保證,在關係裡會一直疼愛著你,這或許和你要的,沒有什麼太大的不一樣,他或許一樣可以成為你的家人。



你總是把結婚這件事情當成一張票券,好像只有得到這張票券了,才「可能」進入一個家庭關係,或是幸福美滿的生活。但現實是,即便有了票券,你也不一定有王子公主般幸福快樂的未來,兩個人在一起,不努力,怎麼愛?



我們都該學著先看到自己的執著,然後放下他,這樣才有可能有機會去看得更清楚,去好好感受,必須承認現在真的有部分人屬於「承諾恐懼症」,但你的另一半不見得是,讓自己好了,才能知道對方是不是愛自己的。



愛,無所不在,一個貼心的動作,一句溫暖的關心,一個溫柔的退讓,在那此時此刻的當下,都是專屬於你的,你必須這麼相信著。


                           

只有真實的溝通,才能得到真誠的回應。



如果你相信你的另一半是愛你的,是願意和你互相成長的,去試著用最真實的自己與他構通。我們都習慣將我們真正的想要擺在話語的後面,你說:「和我結婚好不好?」其實你想說的是,現在的我感到有點不安,我知道我們離結婚還有一段距離,但我現在希望可以知道,只要我們這麼愛著,你不會輕言放棄我們的關係,我們一起一直努力下去好嗎?我需要你給我一些允諾。


後者聽起來,確實是非常冒險的,你在對方示弱了,你會擔心若是對方沒有接起你的話或情緒,可能你會感受到無比沮喪或挫折。你要相信的是,你要為你自己做最真誠的溝通,不是為了誰,而這種溝通是不帶有框架期待及制式的回應的,而你也要用最真誠的心思,去感受對方給你的回應。


不難理解的是,在你所有危及的當下,你會使用各種方法去解決或排解它;事情是這樣,心情也是如此。你值得被好的對待,你也值得被好好的愛,而在關係裡的所謂的好,是一種互動過後的好,是一種不僅僅獨有於你,或他。




We're nobodybut we want change the world.
We're nobodybut we want to stay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